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於洁/文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61

    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主持。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校党委书记陈群进行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成绩,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更加到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但部分基层党组织还存在组织力不够强、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不够到位、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严格等问题短板。
    会上,陈群还重点解读了省属地方普通高校党的建设综合考核的指标体系和具体要求,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照考核内容、评价标准和考核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找差,推进考核指标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扛牢主责主业,着力把牢党建工作方向;树立系统思维,理顺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强化标准意识,严抓基层支部,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不断推动基层党建扎实过硬、提质增效,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