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於洁/文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74

114日上午,我校在文彰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推动主题教育继续走向深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陈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从去年九月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突出主题教育成效,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要启示,认真总结得失,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下一步,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地以新思想解放思想、定向领航,以整改落实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以制度建设巩固成果、形成长效,以作风建设激扬意志、激励担当。

王宗荣代表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他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强化思想建设上持续发力,确保精神之钙更充足,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严肃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确保整改措施落地生根,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强化制度建设上持续发力,确保落实之功更强劲,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确保事业发展更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蒋军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过程中和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的奋斗历程中。要驰而不息抓好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不懈发挥“头雁”作用,勇于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做表率、打头阵;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战胜艰难险阻,以“赶考”的心态向全体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