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校党委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白泽朴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292

416日下午,校党委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陈群同志与近期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正祥同志与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同志主持。

陈群书记向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表示祝贺,并向大家提出四方面希望。一要讲党性讲政治,坚定不移恪守两个维护,守好意识形态的主战场,牢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工作站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确定本单位工作重点。二要善谋划重实干,坚持在促改革上下实功,在抓内涵练内功上下真功,在抓特色树品牌上下苦功。三要讲团结善协作,认真贯彻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四要守纪律讲规矩,时刻保持敬畏心、戒惧感,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改进作风。

陈群书记引用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所提到的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方面要求,和全体与会同志共勉,并就这四方面要求谈了自己的体会。

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提任的制度安排,是加强干部教育的具体措施。邱正祥书记代表校纪委向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谈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珍惜组织上的信任,要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部门和学院工作中去。二是要做遵纪守法的清白人,珍惜自己多年努力奋斗的成果,守住底线、防止围猎,在严于律己的同时也要管好家人。三是要做作风建设的表率,要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保持为民情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做好一岗双责,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仅管好自己,也要管好手下人、身边人。

就贯彻本次集体谈话会精神,闫海波部长向与会同志提出三保持建议:即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敬终如始的平和心态。还就处级干部在经商办企业、社会兼职、出国(境)证件管理、个人基本信息审核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作了解读。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张屹同志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文涛同志作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