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两个项目入选常州市党员教育“3211工程”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84

近日,在常州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党员教育“3211工程”评选活动中,我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和 “魏科年支部书记工作室”被命名为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党员教育管理阵地建设的又一殊荣。

我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掘校内外的红色资源,打造的一个立意新、站位高、特而精、简而全、集约型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具有多种教育功能的红色宣传教育基地。自2019年开馆以来,累计接待200余批次、上万人参观学习,省市各级领导、兄弟院校给予高度评价。党支部书记魏科年积极践行“一四一”工作法,坚持一个正确政治方向为引领,强化服务优势学科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学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夯实一项组织基础建设,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面向全校基层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建设年”、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去年年底,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党委等3个党组织入选省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点。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师生中标杆党支部“样板田”和“示范区”的引领作用,提升全校党支部整体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211工程”是常州市委组织部加强党员教育的新举措,围绕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加强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平台载体建设,明确用两年时间,建成20个党性教育基地、100个党员教育实境课堂、100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目标,构建起覆盖各个领域、资源共享、共建共用的全市党员教育综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