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民盟盟员梁文永教授的建议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要批示

史良法学院 潘志鹏 梁文永/文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65

近日,民盟中央向常州大学发出感谢信,感谢我校财税法学者在参政议政领域作出的贡献。我校梁文永教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起草的《关于完善境外人士来华工作有关法律制度的建议》作为重要的参政议政素材,被民盟中央采纳,并获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该份建议就进一步完善境外人士来华工作有关财税法律制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财税法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制度基础和支柱,我校高度重视发展财税法学科,建立了“一所两院”的学科发展体制,即在史良法学院财税法研究所基础上,先后建立中国法学会财税法治研究方阵成员单位“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民盟江苏省委参政议政智库“江苏财税政策研究院”。在各级领导关心下,常州大学财税法学科社会服务工作成绩斐然,形成了系列标志性智库成果,扩大了常州大学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