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560

各党委、党总支:                                                 

为了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共常州大学党校建设的若干意见》常大委〔202019号有关规定,经校党委同意,决定举办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拟列入2020年上半年发展计划的党员发展对象。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620-22日,地点:武进校区、西太湖校区和靖江校区。

三、培训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党内政策法规,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内容等。具体培训安排见《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表》(附件1)(另行公布)。 

四、培训形式

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视频教学等方式进行,着力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由校党校统一安排,每个校区指定一个分党校具体实施。每个二级党组织成立学习小组,专兼职组织员担任组长,全面负责本党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组织、分组讨论、考勤纪律等工作。 

六、结业考试   

培训结束后,由校党校统一组织结业考试,并对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党校培训结业证。结业考试初步安排在622日(周一)18:0020:00,采取闭卷形式进行。   

七、具体要求

1.精心组织培训。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培训动员,按要求协助校党校做好各项工作。组长全程负责本党组织学员培训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另选1名责任心强、有一定组织能力的学员任副组长,协助做好本党组织学员的培训考勤、分组讨论等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请于616日(周二)上午下班前将本党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汇总表》(附件2)加盖党组织公章后报组织部,同时发送电子稿至zzb@cczu.edu.cn   

2.严明培训纪律。参训学员须按指定教室和划定区域就座,培训期间要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关闭手机和其他通讯设备;因事请假者,须以书面形式申请、并征得二级党组织带队老师签字同意。要确保培训期间的课堂秩序,对无故迟到、早退、旷课、不专心听讲、接打手机等干扰培训秩序的学员,及时通报所在单位,并视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该学员培训资格。 

3.认真交流研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培训内容开展分组讨论。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现场指导和记录。交流研讨作为党建活动应在党建纪实平台上予以体现。

4.严肃考试纪律。结业考试中凡有抄袭、换卷、夹带资料等作弊行为的,成绩按零分计,在校期间不再考虑其组织发展问题,并将结果通报其所在单位。 

                

 中共常州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610 

附件2-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