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农工党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支部与常州大学支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李秀霞/文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302

714日下午,农工党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支部与农工党常州大学支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常州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戴晔出席交流活动。活动由农工党常州市委常委、农工党常大支部主委邹凌主持。

戴晔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农工党常州大学支部发展至今的工作成绩,并就两支部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给予了肯定。她希望,今后两支部充分挖掘各自学术专长和资源优势,达成科研合作共识,拓展合作领域,提升科研水平。

交流座谈会上,邹凌和七院支部宣传委员、七院内分泌代谢科医疗组长张丹分别做了《生物电磁信号检测、分析及应用》和《糖尿病的早期识别与干预》学术报告,双方从不同的学科领域对当下学科前沿动态做了详细阐述。

七院副院长、农工党七院支部主委顾卫东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医学现状,他重点介绍了医院升级为三级老年病医院的奋斗历程。为了更好地提升内涵,医院会在骨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精神心理科等多学科对老年病进行综合管理,从衰弱、认知、共病等多角度对老年人进行系统评估,两个支部的农工党党员们就此面对面地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技术对接,探讨如何充分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将现代科技应用于临床,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朱静雅在交流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两个支部在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职能方面做出的业绩,她指出,医卫界别支部与高校支部开展学术交流是一种创新的跨界共建,双方拥有的资源具有较强的互补性质,通过深入的学术探讨,可以找到今后可以合作的领域。她希望,今后两支部能够继续共同携手深入开展科研工作,开创“携手、合作、共赢”的学术领域研究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