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新提任领导干部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班

石化学院 方俊 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237

拥有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为了使新提任处级干部尽快提高政治站位、开拓视野,提升管理能力,适应新岗位需要,728-31日,我校在苏州大学举办了2020年暑期新提任领导干部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全校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陈群和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分别参加了开班和结业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在开班典礼上,陈群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多向苏州大学学习取经,要将此次培训作为思想解放之旅,系统深入学、充满感情学、针对问题学、付诸实践学,更要学会在学习中解放思想;要将此次培训作为充电赋能之旅,沉心静气、聚精会神,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学习总结思考上来,以更好地谋划未来;要将此次培训作为学以致用之旅,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工作学,做到既能埋头拉车,也会抬头看路,在学习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出路和方法。培训班于31日下午落下帷幕,结业典礼上,蒋军成对四天的学习做了总结,他认为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扩宽了思路视野、增进了信任了解。同时,他寄语新提任干部要读好理论之书 、实践之书、团结之书和为民之书,希望大家学会用常大的责任精神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授课。7名授课专家学者中,现任和原任苏大校级领导干部达到4人。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教理论与实践、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能力素养、领导科学与创新思维、传统文化与人文精神等多个方面。结业典礼上,两位学员代表发言时评价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详实,收获良多,并表示将不断重温学习内容,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本职工作的思路举措,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统一管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了我校干部队伍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