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组织部 於洁/文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213

为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727日下午,我校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闫海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秘书及组织员参加会议。

闫海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本要求,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高校综合考核也将党建工作列为重点考察内容,考核的“乘数计分法”体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新任书记要尽快熟悉岗位职责,将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要针对基层党建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完善党建工作;要结合党建案例申报,做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和“书记项目”推进工作;要根据党员培训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结合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

会上还就统战工作做了专题研究和工作部署。闫海波介绍了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基本情况,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班子成员要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做到统战工作组织有保障、工作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同时要建立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落实好高校统战工作“四个纳入、三个带头、两个加强”的要求。

杨琳结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相关要求,从机制体制规范、阵地建设和管理、重点人员教育管理、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亮点与特色等方面进行剖析,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夯实分工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