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0年年轻干部暨青年教师素质能力拓展培训班

史良法学院 陈子威 摄/陈虎腾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283

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91日至4日,我校以提升综合素质、拓展能力水平为主题,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了2020年年轻干部暨青年教师素质能力拓展培训班。来自学全校各个单位和条线的50余名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努力学习新知识,吸收新技能,提高应对竞争和挑战的综合实力;希望大家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不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希望大家掌握方法,切实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带着问题学、带着工作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他要求各位学员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为把常州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文奎和汪玲萍两位老师代表受训学员在开班典礼上发言。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对四天以来的学习培训情况做了总结,对各位学员良好的学习风貌和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所有受训学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弘扬大爱精神,提升个人修为。他同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常用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补足思想之钙,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为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创新思维培养与创新能力提升、高效管理方法与沟通技巧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