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青年教师赴徐州学习培训

统战部 黄凯 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11

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增强民主党派教师的政治认同,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近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青年教师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素质能力拓展专题培训。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培训是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参加培训教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信念,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优势,助推学校改革和地方经济发展。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授课方式,举办专家报告3场,开展现场教学3次,培训课程紧扣主题,将理论政策实践相结合,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

在结业仪式上,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闫海波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成果,他希望各位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扩大“培训一个,影响一片”的带头效应,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党委统战部将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培训列入常规培训计划,先后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等赴溧阳、临沂、淮安、徐州等多地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调研活动和红色主题教育,通过培训汇聚人心,团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