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92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议书

 

机关全体党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要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现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一、以身作则,在倡导新风上做表率。全体党员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把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践行节约理念,以良好的作风引领校园文明建设,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二、文明就餐,在爱粮惜粮上做表率。全体党员要积极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文化,积极投身“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担当作为,在宣传教育上做表率。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餐饮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工作,在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公务接待和食堂用餐等各个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营造节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精神内涵,大力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新观念,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常州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