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组织统战党支部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24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22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组织统战党支部工作动员大会在文正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徐守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薛勇,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组织统战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统战部部长、组织统战支部书记闫海波主持。

动员会上,薛勇宣读了巡察通知书,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步骤。巡察组将重点监督检查组织统战党支部在落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反腐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巡察组将结合组织部门的实际情况,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座谈调研,受理来信来电,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

徐守坤代表校党委作了动员讲话,重点强调了此次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组织统战党支部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并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诚恳接受校党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突出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三是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力求确保巡察工作的效率质量;四是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将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调查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切实巩固巡察工作的成果。

闫海波代表组织统战党支部向巡察组汇报了近三年综合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组织部统战部将全面配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巡察组还对组织统战党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