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2675

各分党校,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党校工作安排,现就举办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培养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高素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

二、培训对象

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并经所在党支部讨论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的研究生、本科生数一般不超过本单位非毕业班总人数的10%

三、培训内容

教育培训主要围绕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展开,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熟悉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四、培训安排及要求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各分党校组织安排(可联合开班),采用集中授课、实践教学、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总学时不得少于24学时。要制定具体的教学计划并报组织部备案,其中线上学习可选择“常州大学大学生网上党校”学习平台组织开展,也可以选择其他优秀平台。

2、各分党校要加强教学管理,精心安排,认真实施。培训班须配备一名班主任,切实抓好开班典礼、专题授课、课后自学、讨论交流、实践锻炼、考勤考纪等环节的工作,尤其要严明教学秩序,严格考勤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学校党委党校统一发给每位学员一份学习材料,内含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选编,各分党校可根据各自培训安排发放其他学习材料。

3、学校党委党校已建立培训师资库,各分党校可从党校师资库中聘请教师,也可以按照《关于建立常州大学党校师资库的通知》(常大党校〔20191号)中要求的标准,以及《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共常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常大委〔202019号)精神,建立分党校师资库。二级党组织在分党校授课师资邀请和授课内容上负有把关责任,坚持把党校姓党落实到位,不能偏离党校办学方向。

4、培训总成绩由平时表现(占30%)和结业考试(占70%)两部分组成。平时表现成绩由各分党校根据学员参加培训表现确定;结业考试由学校党委党校统一组织,拟定于11月下旬以网上考试进行,具备参加结业考试资格的学员由各分党校根据培训情况上报。培训总成绩合格的学员填写党校培训结业登记表,并由学校党委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五、其他

各分党校请于1016日前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党校培训计划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组织部主页——下载专区下载)报送学校党委党校(纸质盖章一份,电子稿发zzb@cczu.edu.cn)。

 

 

中共常州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