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我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黄凯/文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635

1222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省委统战部五处干部张恒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市知联会会长杨伟红,兄弟院校党委统战部和知联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统战委员和全体知联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闫海波主持。

成立大会前,会员大会听取了校党委统战部所作的知联会筹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常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常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由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戴国洪和汤建忠共同为“常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姜国刚代表第一届理事会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市知联会会长杨伟红、江苏理工学院知联会会长王维倩、常州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邹凌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张恒敏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加强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等四个方面,对知联会的建设和发展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戴国洪代表学校党委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指导和支持学校工作的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以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知联会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知联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践行同心思想,发挥人才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事业发展,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之家”。校党委统战部门要做好指导服务工作,推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采取的一项新举措,对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