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统战部 黄凯/文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769

1230日上午,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群,常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举,常州工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周一一,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闫海波主持。

会前,召开了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大会,会议听取了校党委统战部所作的知联会筹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条例》和《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由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会上,陈群、蒋鹏举为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新当选的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建浩发言表态;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会长邓林红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致辞;周一一代表兄弟院校欧美同学会对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美好祝愿。

蒋鹏举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欧美同学会组织机构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责定位,把留学人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凝聚留学人员的强大能量,着力打造留学人员之家,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为学校和地方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群代表学校党委对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会员及全校广大留学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对欧美同学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常大人勠力同心的思想基础。二是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建新功立新业。要利用好自身的资源优势,加强与海内外留学组织和人员的联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更多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建成关心关爱归国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要通过完善自身管理制度,健全内部运行机制,办出品牌和特色,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真正成为学校党委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