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奉献社会

统战部 黄凯/文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408

近日,我校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邹凌老师被政协常州市委员会评为“2019-2020年度常州市优秀政协委员”。

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作为常州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邹凌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两年间,提交市政协提案8件,联名提案18件,其中,在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四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建立防疫物资日常储备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建立网络诈骗案件预警的建议以及“关于完善西太湖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议”等提案,得到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以及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都分别派员来校就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反馈;“关于建立常州市脑电大数据平台的建议”的提案也得到常州市卫健委的积极回应,卫健委信息处专门组织相关医院、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人员召开会议,深入交流探讨提案的落实办理。另外,邹凌老师参与撰写农工党常州市委2019年政协大会发言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数字新技术应用,推进我市智慧医疗建设”还获得市委书记和市长重点批示。

邹凌老师的履职成果前瞻务实,有深度,有影响,其履职实践展示了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也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