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统战部 黄凯/文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494

1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闫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学校统战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全面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对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认识。

座谈过程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成效,交流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并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以及如何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对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闫海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并对党派团体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社会服务的能力,在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上下功夫,把组织建设成党员干事创业的优质平台;三是要与时俱进,开展有特色的党派活动,打造党派团体的品牌形象;四是要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党外干部培养力度,立足长远,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和使用。

闫海波介绍了学校统战部门2021年的工作重点和有关工作举措。他表示,新的一年,学校统战部门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着眼于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构建,着眼于统战工作的守正创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