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常州大学教师建议走向全国政协会议

药学院 壮子恒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571

近日,从致公党中央获悉,今年致公党中央提交全国政协会议的49个提案中有两个来自常州。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常州的这两个提案均为“常大制造”,创造了常州大学的记录,也代表了参政议政方面的国内最高水平。

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我校兼职教授蒋鹏举博士领衔的《国际科技合作园区的创新生态建设策略研究》和致公党常大支部组织委员,我校药学院教师壮子恒博士领衔的《关于促进中医药行业发展的研究》两项调研成果,分别结合作者在国际科技合作及医学研究方面的背景,调研数据详实,建议切实可行,同时具有国际视野。经致公党江苏省委上报致公党中央,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被转化为致公党中央集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常州大学历来鼓励和支持教职员工“顶天立地”,结合自身的学术背景参政议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此次两项调研成果提交全国政协会议充分体现了常州大学教师在参政议政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今后常州大学将进一步支持教师通过各级人大,政协等平台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发出“常大声音”,展现“常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