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专题研究布署学生党建工作

组织部 高霏霏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560

330下午,我校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院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白泽朴主持。

与会副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学生党建概况,并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强化党员后续教育、加强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见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闫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方面的大事要事喜事特别多学校密集安排部署党建工作,不仅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对建党100周年和省委巡视的反馈。作为学生党建工作主要负责人,各位副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针对如何做好年度学生党建工作,闫海波提出四点要求:是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教育二是要在“做”上增强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在“改”上落细落实,严把党员标准,规范发展流程;四是要在“建”上聚力用心,强化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统战部副部长戴晔就如何做好学生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简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