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机关青年党员和二级党组织组织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机关党委 高霏霏/文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4月17日至18日,机关青年党员和二级党组织组织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观看专题片《红船精神》,深刻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聆听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全面回顾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之路,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的理解、认识和把握;通过实地瞻仰南湖红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开展了一次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历史寻根之旅和一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溯源之旅。

通过教育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