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举办“听身边人讲身边事”专题讲座

机关党委 高霏霏/文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91

4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外国语学院沈菊芬老师作专题讲座《看见不一样的世界》,机关部分教职工聆听讲座。

沈菊芬从“甫时,困难重重”“磨砺,初见成效”“奋斗,大放异彩”“生活,异彩纷呈”“离别,满怀感恩”五个维度,分享了她担任委内瑞拉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期间,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示常州大学教师良好形象的工作经历和情感体悟。

通过了解委内瑞拉孔子学院任教老师、志愿者以及在委内瑞拉工作的中方人员为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以及他们身在海外、对祖国日益强大起来的深切感受,参加讲座的教职工在产生强烈共鸣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据悉,机关党委将开展“听身边人讲身边事,感受身边榜样力量”系列讲座活动,将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日常化、浸润化,使教育培训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培训成效切实转化为激发机关教职工担当作为的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