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南通大学联合举办“学习统战工作条例·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研修班

组织部 高霏霏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586

5月8日—9日,常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南通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学习统战工作条例·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研修班。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南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致欢迎词,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闫海波作开班动员讲话。王卫东、闫海波在讲话中一致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张謇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学习了解张謇先生“实业教育迭相为用”的“父教育而母实业”的教育思想体系,弘扬传播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现实意义。希望通过培训,不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以《以条例为纲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背景、重要意义、总纲、结构内容、贯彻实施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剖析和解读。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作了《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意蕴》专题报告,全面介绍张謇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深入阐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价值。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南通博物苑、五山及沿江生态修复示范区、唐闸近代工业遗存开展了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