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民族宗教政策辅导报告会

统战部 黄凯/文 徐寅/摄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32

64日下午,学校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举办民族宗教政策辅导报告会,邀请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行高作题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专题报告。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闫海波主持。

张行高从江苏省、常州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入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深入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重点内容,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形势和任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闫海波在主持时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民族宗教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水平;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环境氛围、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