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举办第一期“机关实务工作坊”

机关党委 高霏霏/文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90

为帮助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推动机关工作走在前、作表率,6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举办第一期“机关实务工作坊”,邀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田轶作关于公文写作的专题讲座,机关青年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田轶从类型特点、格式规范以及撰写要诀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各类会议报告、党政机关公文的起草要领和写作要求。他强调,要写出好的公文,不仅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还要注重平时积累,不断提升大局意识、理论修养、思维能力、知识储备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讲座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工作需要,受到参加培训人员的欢迎。

  据悉,机关党委举办的“机关实务工作坊”,旨在服务机关青年成长成才的需求,通过采取职能部门负责人报告、专家讲座辅导以及工作交流相结合的不同方式,每期选取不同的主题,不定期开展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做到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开口能讲、问策能对,不断优化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效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