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学党史专栏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74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是一部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开天辟地,学习党史给了我们闯劲。从落后挨打到自立自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新形势,我们党立足当下与自身,以创业带就业,以创新谋发展,用一个“闯”字打造“中国影响力”。

筚路蓝缕学习党史给了我们韧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华大地上,无数党员干部以百折不饶的韧劲行走在脱贫一线。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他们团结协作,合力攻坚,用生命的热血回答历史的呼唤,创造出彪炳人类减贫史册的中国奇迹。

知行合一,学习党史给了我们刚劲。党的百年风雨是由一个个刚正不阿的党员书写的,广大党员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携手前行。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回首百年,我们是辉煌历史的见证者;展望未来,我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惟有学好党史,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吾辈当自强,应以奋斗之姿态,永不懈怠,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组织统战党支部   高霏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