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纪实

党建统领 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保障 为师生满意生活提供服务(后勤管理)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52

2021年,后勤管理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后勤管理党总支领导下,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白云校区全面落实学校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围绕大局,勇担责任,努力打造顺应学校发展的保障体系,为学校新的跨越与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全面保障。

各校区精心组织,相互协作,全面有效落实全校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确保全校后勤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持续巩固并不断深化美丽校园建设。

    一、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后勤保障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白云校区全体党员主动抗战在抗疫一线,昼夜值班,狠抓细节守护着全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对隔离点规范化运行、标准化管理,已经按流程处理发热症状学生共计近400名,为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提供保障。此外,24小时值班,开通值班专线,确保疫情处理及时高效。日常工作中,常态化做好教室、宿舍、楼宇等消杀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全校的疫苗接种相关保障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疫苗接种顺利完成,做好学校大型招聘会、常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全国四、六级考试等各级、各类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学校提供了高质量后勤保障工作。


   二、严格日常管理,落实安全责任

    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严格按照合同管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各类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度,通过把控源头、教育培训及日常检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楼宇、物业等各类安全工作。5月省教育厅“创平安迎七一”安全检查组一行来我校进行大检查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科教城校区的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进行详细检查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对我校后勤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提升保障条件,消除安全隐患

科教城校区做好后勤各类基础设施进行维护、维修工作,重点对S大道道路修整、周边道板砖维护、学生公寓宿舍内部粉刷,校园围墙的维修,以及屋面防水、卫生间防水、校园管网等查漏等工作;对陈旧的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进一步改善后勤保障条件,消除安全隐患。

西太湖校区面临更为复杂的新环境,对于新时期后勤管理、安全管理的新特点、新形势,充分结合学校发展现状结合师生关切,创新思路,不断提高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发展的能力。近两年在西太湖校区开通校园巴士,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粗到精,不断提升的过程。

白云校区围绕校区置换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院按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工作,确保了白云校区按原定时间节点整体移交。学校通过校区置换加快西太湖校区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社会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四、美化校园环境,打造温馨家园

    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持续美化和改进校园环境。开展校园河道清淤、湖水水质治理,校园杨树林美化工程、S大道周边绿化修复,出现了校内网红打卡地,为广大师生的工作、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