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学党史专栏

学习感悟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19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习、重温党史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的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我明确了许多自己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历史,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先辈们用数百年启发民智,将民族自信烙印在我们心里。

百年后的我们在独立富强、和平安宁的新时代生活成长,我们身负这烙印,虽还不完美,但我们将传承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积淀的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凝聚精神伟力,坚信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我们从党史学习中保持赤子之心,从红色经典中寻求信仰之光,从时代变迁中汲取奋进之力,不断开创业绩新局面,书写发展新答卷,汲取奋勇拼搏的前进动力。

革命先驱们身上看到的不仅是过去的历史,更是人生路上奋斗的坐标和向导。每个年代有每个年代的主题,每代人有每代人的使命。知之深则行之切,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青年一代党员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使命催人奋进,我们须不负属于我们的时代。

组织统战党支部  於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