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学党史专栏

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13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点亮未来。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先辈铸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在党史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信仰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共产党人前行方向。信仰是一团燃烧火焰,激励奋斗者发愤图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一种精神动力。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勤劳和智慧,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毅然奋起,在探索中收获成功。这个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书写了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也见证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之路。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党员应牢记习总书记叮嘱,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报国信念,在日常工作中磨砺自身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宣传党支部 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