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学党史专栏

学习党史心得及感悟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13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第10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上下掀起一阵学习党史的热潮。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让我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一直像口号一样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从课本中,从长辈们的陈述中,从一个个革命故事中,从一座座红色革命基地中,慢慢地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伟大组织,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意义所在。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郑重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再到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取得了扫黑除恶、惩贪治腐、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阶段性胜利,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生活环境进一步净化、清化。我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稳定繁荣的社会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才能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永葆初心坚定信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坚持持续深入的学习党史,把学习党史活动与自我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学习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学习工作的过程。永远坚持党的领导。

信息中心党支部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