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学党史专栏

以百年党史之鉴,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58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百年里,我们党坚贞不移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取得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国国际地位不断迈向“C位”。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党员教师,紧跟时代步伐,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学习党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好“中国奋斗史”这本历史教材,传承我们党坚持真理、勇于革新的革命品格,把“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铭记于心。作为中国高质量发展中坚力量的8090青年,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觉悟,更好地为祖国建设增砖加瓦!

“以史为鉴”引领每位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如今我已将党史学习作为日常必修课,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

1.运用“学习强国”中党史教育栏目,聆听百年党史征程。

2.党支部集中学习,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3.读原著,做读书笔记。

4.借助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及时学习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及新教育理念,力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不断壮大、百尺竿头,进无止境的历史。我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净化心灵、提升自我,努力在今后工作中做到:

1.业务再精一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待人接物周到、服务师生热情、做事勤恳认真、注重工作实效,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工作风格。

2.奉献再多一点。做为一名优秀党员,在岗位上要奉献比别人多点。为了党的事业、集体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多为师生做实事。

质评中心党支部  杨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