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陈群作首场报告

组织部 刘巍/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44

       930日上午,我校新任科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开班。校党委书记陈群作首场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主持报告会。2021年新任科级干部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报告会上,陈群结合个人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年轻干部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大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起步之年,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这也对年轻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年轻干部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应当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他对年轻干部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做一个讲政治的人,明辨是非,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第一位;要做一个有抱负的人,志存高远,自觉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要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修身立德,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要做一个有本领的人,勤学善思,克服“本领恐慌”,抓牢学校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树立问题导向,重结果、抓落实,勇敢地挑起肩上的担子;要做一个有格局的人,找准自己的坐标,磨炼意志、厚积薄发,打开事业新局面;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矢志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与学校共奋进;要做一个有底线的人,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扎扎实实干事,真正成为一个好干部。

闫海波希望年轻干部们要抓住这次学习培训的难得机遇,潜心学习,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为什么学”。要认清本次培训是引导科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健全知识体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二要抓实思路,准确把握“学什么”。要深学党的创新理论,精学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三要立足岗位,准确把握“怎么干”。要敦本务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四要遵守纪律,筑牢自律防线。要严守纪律规矩“生命线”,展现年轻干部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既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目的是要通过理论教育、业务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学校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增进青年干部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培养青年干部好学上进、敬业务实的精神,为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