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杨逸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73

杨逸,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商务英语系专业负责人,本硕博毕业于南京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

该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思想作风好,政治觉悟高,大局意识强,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乐于奉献,群众满意度高。在基层,她认真贯彻执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参与并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知党恩,感党恩,明使命,积极探索外语类专业课与“课程思政”的融入,争做有觉悟有担当的青年教师。

党建方面,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地方红色教育资源推动党史实践教育走深走实,结合红色经典在专题学习中广泛探讨外语教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有效方式,立足专业特色和优势谋划基层党支部“书记项目”,与机关党委人文社科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共建共享,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激发党建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