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周有光文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付用现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84

付用现,周有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从事教工党务工作期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宗旨,结合党务工作实现培育人才的目标。以高质量的科研促进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市厅级项目10余项。个人先后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常州大学十佳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开展党建工作方面,立足本专业,探索“专业+党建”新途径,践行“专业+党史学习”教育,邀请校内外专业教师讲授“红色”党课,加强党史学习的广度与深度。组织党支部成员先后赴溧阳塘马战役遗址、溧水红色李巷等党史学习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学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真正实现了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把务实高效的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对接起来,很好地发挥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