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学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彦杰/文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13

1124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参加学习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闫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视频《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1个号召”、“2个确立”、“3次飞跃”、“4个伟大成就”、“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和“13方面重要成就”等内容,深刻领会《决议》的要点要义,进一步加深了对“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及“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历史经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

闫海波要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按照陈群书记在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上提出的三点工作要求,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深学细悟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