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我校召开“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课题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49

1124日,我校召开“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课题调研推进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闫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调研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调研课题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享了调研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围绕不同课题的调研方向,结合学校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不同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热烈讨论。

闫海波充分肯定各课题组前期开展的大量扎实有效工作,希望党派、团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理解“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加强对各课题组调研工作的指导,充分调动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建言资政的工作热情;希望各课题组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提高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力争调研成果出精品、出力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成为学校党委的新决策、新思路、新举措,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调研活动,是学校党委持续推进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派团体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出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活动得到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和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