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度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组织部 黄凯/文 宣传部 徐寅/摄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73

11月24日,校党委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教工支部书记杨功俊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康宏教授来校作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近20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闫海波在开班式上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提出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党建质量提升的基本抓手、支部书记能力提升的基本方法。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三要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四要严肃对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他强调全校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杨功俊教授从支部标准化建设入手,就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和日常党务工作开展情况谈了做法心得,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的杨教授,分享了药物分析教工党支部以“家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支部经验。杨教授的讲座对于党建特色的凝练和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

王康宏书记以“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功能地位,围绕“对照标准”“做法依据”“争先路径”“成效经验”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对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内涵、依据动因和基本路径进行了详细分析。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线下培训班是2021年度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首讲,除了线下培训外,党委组织部还定制了网络课程,制作了视频学习资料,安排了党建实务训练环节,通过一系列培训,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