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彭剑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38

彭剑,机械学院装备教工党支部书记,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育人、科研服务协同建设,形成了价值领航、薪火相传、党--研协同,课程思政引领示范的支部特色。

为满足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彭剑同志与支部党员一起高质量开展课程思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示范。他参与的《过程流体机械》课程获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彭剑同志获江苏省教育信息化论文竞赛示范论文,江苏省微课竞赛三等奖,常州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被评为常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在支部建设上对标争先,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落实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建立了常态化理论学习制度,提高了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与战斗力。支部多次获常州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2021年入选常州大学特色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