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石油工程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徐慧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46

徐慧,博士,担任石工教师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不断挖掘石油工程专业特色,传承铁人精神之火,铸就红色育人之魂,夯实战斗堡垒之基,强壮党建引领之力。举办韦忠良精神研讨会,研习韦教授艰苦创业,一生为油,本领过硬,爱生如子的钻头精神;与大庆油田海外研究中心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形成企业+高校抓党建促发展的整体合力;邀请企业专家进讲堂,创新校内+企业双指导模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党建引领,多项举措协同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

近年来,石油工程专业学生保持考研率30%、就业率90%以上,先后获挑战杯全国二等奖、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节能减排竞赛一等奖等。石油工程专业为主体成功申报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先后获批校一流专业、省一流专业,通过来华留学生专业认证。石工教师党支部获批校特色党支部,共建校企支部,传承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获评江苏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