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党建项目《坚持党建育人 践行高等教育初心使命》获评常州市基层党建样板项目

白泽朴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533

近日,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公布了2021年度全市基层党建样板项目和优秀案例名单。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综合研判等环节,全市共评选出基层党建样板项16个、优秀案例20个。我校选送的《坚持党建育人 践行高等教育初心使命》项目获评全市基层党建样板项目,这也是在常高校唯一获此殊荣项目。

党建育人是高校党的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结合点。全市基层党建样板项目《坚持党建育人 践行高等教育初心使命》系统总结了常州大学近年来开展党建育人工作的有效做法:校党委坚持以提升“组织向心力”“思政文化力”和“协同融合力”为工作重点,积极拓宽党建育人工作思路,通过压实党建责任、完善组织架构、开展项目创评、打造红色思政、融合多方要素等重要举措,筑牢组织育人根基,形成党建育人合力,使学生党建品牌效应得以初步呈现。

此次入选常州市基层党建样板项目是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工作中,校党委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不断总结已有经验做法,加强基层党建创新,充分调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