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江兴方

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485

    江兴方同志,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工会主席,长期从事学院工会工作,该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学院教职工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先后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干部”“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学会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中共党员,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带领物理教研室同志们开展教学研究,创建物理实验创新基地,将党建和专业紧密结合,将红色文化深植到教学当中。2005年成功申报江苏省首批基础课示范教学实验中心建设点,2014年主编的《物理实验》(第二版)被遴选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2021年荣获江苏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常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优秀奖。
    担任院工会主席期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工会活动与党建活动有机融合,探索“工会+党建”新途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先后组织学院教职工参观无线电通讯将领王诤故居,让红色历史和精神传承与新时代的发展碰撞出火花,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地生根;参观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学习苏州地区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参观位于溧阳的新四军纪念馆,了解新四军官兵可歌可泣英勇战斗的历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