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音乐与影视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王成文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424

王成文,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教授,常州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

任支部书记以来,团结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带头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开创了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扎实开展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支部党建基础。支部先后荣获常州大学优质支部、样板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二是充分发挥师生党员联合的党建模式优势,推动“教”与“学”党建与团建党建与专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支部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教学相长的良性循环初步形成,师生融合共建成效显著;三是推动并构建起了以“一个核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个途径(美育贯穿师生融合共建;红色文化融入党建引领)、三个平台(行走的音乐微党课;红色音乐会;原创红剧《白云溪上》)、四个载体(党建+先锋工程;党建+艺术实践;党建+作品创作;党建+社会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支部党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