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我校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包伯成教授获评“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443

       日前,“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推荐结果揭晓,我校包伯成教授荣膺此殊荣。“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推荐工作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组织实施并发文公布评选结果,全省共20位教师入选,包伯成教授是我校首位获此荣誉的教师。

      包伯成教授和团队成员全力以赴,以担当实干为根本,团队的理论研究有了很大的提升,申请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为常州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前5‰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团队中的青年教师也先后获得近十项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33工程”高层次人才等人才项目。同时包伯成教授也因其突出的表现获得“常州市师德标兵”等称号。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包伯成教授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无论是为学院老师们做好榜样,激发大家的科研热情,营造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还是为人处世,担当大家的“百库全书”,都是他学术精神和人格力量的有力体现。包伯成教授用最朴实的言语和最实际的行动诠释春风化雨、诲人不倦的深切情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生,干在实处。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看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益求精,看到了“于无声处成风化人”的理想信念。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正向引领,厚植尊师重教文化,通过树标杆、立榜样,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潜心育人,不断提升全校教师的师德涵养,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