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专家组来校考察

李彦杰/文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562

10月11日下午,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专家组来我校实地察看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情况。实地察看专家组由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郝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南京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辉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丁荣伟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倪桓组成。校党委书记陈群出席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会,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刚主持。

汇报会上,陈群对专家组一行来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中,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这个根本,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注重全校统战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努力打造具有常大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的统战工作和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多提意见、多开良方,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郝峰介绍了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背景、要求及意义,希望高校通过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更好地将统战工作主动融入学校的中心工作,注重平台建设与教育功能的有效结合,注重不同领域和多样资源的整合利用,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刚从基地概况、功能定位和未来展望等3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协同育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纪俊玲教授“植物染料提取及其应用研究”工作室、党盟共建学院--史良法学院、徐培晨美术馆,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书画展,详细了解学校协同育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文化传统、优势特色和教育意义。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陈涛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的创建工作,她表示,学校上下在创建工作中,党委高度重视、部门学院团结协作、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很好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大团结,大联合”统战本质要求;学校协同育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场所设施、统战元素、文化内涵等丰富多样、特色鲜明,较好地贯彻落实了省委教育工委推动开展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初衷。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工作成果,聚焦主战场建设,打造统战品牌,强化教育功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