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我校举办首届“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画最大同心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

图/文 高婧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460

10月10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第一届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画最大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西太湖校区立行楼一楼长廊开幕

本次展览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画最大同心圆”为主题,用书画作品充分展现统一战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用艺术形式礼赞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览分为以统战元素为素材的课程思政展览和学院教师、学生优秀作品共百余幅,涵盖油画、国画、书法、陶艺、素描等多种艺术形式,均为精品力作,展现出美院师生将美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基因中所展现的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政治信念。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共画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常州大学谱写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篇章,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