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培训

机关党委 高霏霏 文/摄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6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19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培训,邀请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缪国斌作专题报告。机关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缪国斌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强调,做好高校纪律检查工作是加强高校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学校机关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要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党纪党规教育活动,推进支部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对“三会一课”等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他要求,支部纪检委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担负起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内容,切实提升了纪检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能力,为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合力、推动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