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学校举办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53

1118日下午,学校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举办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邀请常州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处长季爽作题为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专题报告。相关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戴晔主持。

季爽从常州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入手,全面分析当面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主要目标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探讨了推动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较高的指导性。

本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内涵,推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等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提升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