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我校获批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李彦杰/文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07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公布2022年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我校协同育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

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的一项统战工作新举措,旨在以基地建设为平台,整合学校部门、院系、学术团体、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等各方资源,在弘扬党的统战文化优良传统、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导等方面培育新载体、凝聚新动能、形成新突破,有力推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统战部门与职能部门、学院以及统一战线成员协同配合,深入挖掘凝练学校统战资源,精心谋划开展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学校的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以“协同育人”为主线,以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为引领,以党外代表人士创新创业工作室为标识,以统一战线名人冠名学院为依托,充分凸显基地的“红馆”铸魂育人、“名师工作室”同心育人、“名人冠名学院”文化育人的特色。

学校将以成功创建省级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更加注重平台建设与教育功能的有效结合,着力打造集教育培训、学术研究、实践锻炼为一体的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强化品牌特色,拓展影响辐射,把基地建设成为学校党委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坚强阵地,成为教育师生、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