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获评常州市 2022 年度特约人员 考核“优秀”等次

李彦杰/文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199

近日,常州市 2022 年度特约人员考核结果公布,我校民盟盟员石林和农工党党员魏永同志评“优秀等次。

2022年,石林教授受聘为常州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魏永副教授受聘为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两位同志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健全完善特约人员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围绕各自受聘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建言献策,在推动政策落实、畅通民主渠道、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约人员是指受政府或司法部门聘请,以特殊身份参政议政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特约人员工作是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制度创新,是服务地方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外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近年来,常州大学拓宽工作思路,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和常州“532”发展战略,通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常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