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开展处级干部集体谈话

组织部 刘巍/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359

214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与新提任及调整干部进行集体谈话。组织部部长周刚主持会议。

陈群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改革发展和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出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策。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勤于学习,尽快适应角色。要坚持政治过硬,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学思悟践,强读强记、学深学透、真学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内生动力。要坚持对标找差,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改造,锤炼党性修养。第二,要担当实干,始终奋发有为。要带头强化大局意识、前瞻意识,站在全校、全省乃至全国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推动工作。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把主责主业和破解发展的难点联系起来,将刚性执行力贯穿于育人育才的全过程。要带头激发创新思维,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要带头厚植为民情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要拒腐防变,坚守廉洁底线。要时时处处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底线,自警自醒,当好表率、立好标杆。第四,要平稳交接,开创发展新局。要处理好理旧账与建新账、继承与突破、抓当前与想全年的关系,以新面貌、新作为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沈新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忠诚本色过好“政治关”,做个明白人。要胸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者,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是要以开拓进取过好“责任关”,做个带头人。要不务虚功、务求实效,刚性执行校党委、行政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以敬畏之心过好“权力关”,做个规矩人。要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四是要慎始善终过好“廉洁关”,做个本分人。要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自我革命,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廉洁从政。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还就处级干部在经商办企业、社会兼职、出国(境)审批等方面的规定作了解读。